2013二崙西瓜節

5/4應二崙農會之邀參加二崙鄉公所主辦一年一度的西瓜節活動
活動中有農友種苗展覽的各種西瓜和南瓜,以及許多單位的文藝表演
西瓜透過給予不同的模型長出不同的樣貌 ,並刻上吉祥字
南瓜經由種苗公司的基因改造,配種成不同顏色和口感的南瓜,
但基改的作物對人體會有不良的影響,雖然目前並未證實基改南瓜有何危害,
但基改的黃豆已證實多吃會致癌。 
特別一提的是,我在現場認識一位楊賢村的老農夫,他教我種大蒜的方法。

其中有談到西瓜留種的問題,他認為苗種跟種苗公司買是很正常的,因為
自行留種的西瓜雖然可以種,但不一定會生果,就算生果也不會好吃。
我問他以前的西瓜會這樣嗎?他沒回答我的問題,卻說現在都沒有人留種了,
因為種苗公司的苗種所結的果比較好賣。
我問:一顆苗要多少錢?
他說:7-8元
我說:您知道留一個西瓜當種,可以種一甲地以上嗎?
他說:已經沒有人在留種了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農夫在農企業無形的毒染下,已經將自己的自主權給出賣了,
除了種苗,就連肥料、農藥、、其他資材......都掌控在農企業手裡,
農夫(農業之夫子)將自己出賣而不自知,卻甘心只做代工者,而且任人宰割........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動手做古早灶

固執~秀明自然農法

甜菜根番茄果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