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母親節我在三小市集

為了今天去三小市集擺攤,昨天我整理貨物到凌晨1點多,
也忘了跟小兒子說謝謝,他窩心的買衛星導航幫我裝在車上。
"為了防止在外地奔走行銷通路的媽媽~我迷路了"

本來以為母親節會有很多孝順的兒女,願意下廚幫家人做一頓飯,
讓辛苦的媽媽休息一天,來買菜的人應該會比較多。
然而,母親節客人少了,連擺攤的夥伴也有三位請假沒來,
近中午11點下起龐然大雨,市集提早結束.......

當初買小黃瓜種子育苗定植,長大變刺瓜
(大黃瓜),而且是台灣早期的品種
(我小時候吃過)。

客人問我這刺瓜怎麼長這樣?我告訴他,這是台灣原生種。
他好奇的想品嘗看看,今天就賣一條(30元)
美美的木瓜在市集沒人問津,卻有個朋友特來家裡買一個。

茄子已經結果了,口感很好。

因為人潮不多,茄子沒機會去人家的廚房。

高麗菜苗,跟甜菜根一樣從去年11月定植至今,
3/31秀明農法校外教學時武龍老師建議側芽留種,
但他就一直長側芽,然後就不斷的收高麗菜苗。

今天在市集有一個客人喜歡她,而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
"秀明自然農法",我喜歡與客人談秀明自然農法,
也希望更多人實施秀明自然農法。

甜菜根長很大,手機擺旁邊顯得很小支

在市集,這樣的甜菜根嚇到了客人(又大又畸形)
原來人們只接受他們知道、聽過、看過的東西。

我們栽種的小番茄(很像野放),生理自然落果很嚴重
(可能是轉作秀明農法第一年,還在調適中)
茄果的色澤也比不上其他農法,
但是水果渾然天成多層次的味道與果香,
其他農法的茄果(只有甜而缺少天然果香),
絕對不能比。

特別剪了大葉九層塔上市,意外她竟會受歡迎!

南瓜的媽媽長的如木瓜,第二代種在農園裡變大了,
很多客人都來讚美他們,
卻不願意帶回家,原因是太大顆了。

這南瓜原來開價45元/斤,被市集的夥伴提醒
(我們賣60,你壞了我們的行情)
如果有網友喜歡,一顆特價100元優待(2-3台斤)

種在牆邊的糯玉米已經比牆高了

地瓜葉菜在市集也很受歡迎

紫地瓜葉,下星期也可以參加市集演出

鳳宮菜,我不喜歡黏黏的口感,
卻在市集很吃香,今天售完了。

龍葵(黑甜菜),連續下雨讓她長的細嫩葉又大,也超多人喜歡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動手做古早灶

固執~秀明自然農法

甜菜根番茄果凍